俄西伯利亚发生大火 已造成70余人受伤

来源: 日期:2015-04-13

俄西伯利亚发生大火 已造成70余人受伤

  中新社莫斯科4月12日电 据俄新社消息,俄罗斯西伯利亚哈卡斯共和国12日发生大火,目前火灾已造成70余人受伤。死亡人数目前还在核实中。

  哈卡斯共和国总统济明表示,当天该共和国境内有21个居民点的118座民宅发生大火。“火灾造成70余人受伤。有消息称有2人死亡,但该消息仍在核实”。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当天火情首先于亚哈卡斯共和国北部希拉地区被发现。火势随后向东南方向扩散,并蔓延到切尔诺戈尔斯克等地区。据初步分析,起火原因或是因“农业焚烧”引起。

  据俄塔社援引俄紧急情况部消息,目前在现场灭火和救援的人员超过5000人。火情有望于12日晚间得到控制。

  目前,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已下令在西伯利亚全境实行特别防火状态。

  哈卡斯共和国位于西伯利亚东南部,入春后该地区干燥气候,易引发大火。此外,据报道,当天起火地区处于大风天气,风力最高达到30米/秒。大风加剧了火势的蔓延,同时也限制了灭火飞机在火区的工作。(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