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有多少中国人?

来源:生活是一种尝试 日期:2020-04-13

目前全世界华人有4500万,而在俄罗斯的华人华侨以新移民为绝大多数,俄罗斯民族是一个非常排外的民族,对华人自然也不例外,所以在俄的华人75%以商业贸易为主。

不过根据俄罗斯官方2010年统计,真正拥有俄罗斯长期拘留身份的华人华侨不足1万人,有23.5万华人在俄罗斯办理了暂住手续,而10.3万人是根据俄罗斯企业劳动分配额暂时居住俄罗斯,而真正的常驻俄罗斯人口不超过20万人。

俄罗斯有多少中国人?

当然上述数据已经是比较老的数据了,已经快有10年的时间了,随着中俄贸易和文化交流的不断密切,在俄罗斯从事商贸和其他工作的华人越来越多,出现大幅度的增长。2018年在俄华人数量调查预估报告显示,在俄罗斯境内的华人数量接近100万人,为99.8万人,除了少部分真正定居的以外,大部分还是从事商业贸易,人口流动性非常之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