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杀”俄油计划 一关键国家仍未表态

来源:新头壳 日期:2022-09-06

     据《财联社》9月6日报道,目前印度等国际主要石油买家是否愿意配合,七大工业国组织 ( G7 ) 所达成的限制俄罗斯石油出口价格上限的联合倡议,已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

“封杀”俄油计划能否奏效?一关键国家仍未表态

  对此,印度石油部长普里(Shri Hardeep Singh Puri)表示,世界经济仍在调整,以适应新冠疫情和俄乌战争的影响,对此印度将仔细评估是否支持 G7 提出的对俄罗斯石油价格设置上限的建议。

  普里同时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有哪些国家会参与拟议中的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协议,也不清楚这可能会对能源市场产生何种影响,因此印度目前还在评估是否要支持  G7 提出的对俄罗斯石油价格设置上限的建议。普里也透露,西方国家非常不满,在西方国家在制裁俄罗斯之际,印度还大幅增加了对俄罗斯石油的购买的举措。

  由于 G7 目前已经承诺全面禁止直接进口俄罗斯石油,该计划是否奏效,还需取决于非洲、亚洲和其他地区的其他全球买家是否愿意遵守价格上限提议。

  对此欧盟也提倡印度等俄罗斯石油主要消费国家一同参与 G7 的计划。对此法国财政部长勒麦尔(Bruno Le Maire)也于3日表示,为俄罗斯石油设定价格上限的计划需要国际社会的广泛承诺才能取得成功。对此专家分析,如果印度等主要能源消费国不愿意参与 G7 该计划可能导致该政策适得其反。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