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全国反动员示威 维权组织称逾700人被捕

来源:中央社 日期:2022-09-26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21日下令启动“局部”动员,升级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独立人权组织OVD-Info今天表示,莫斯科当局今天拘留了700多名抗议民众。

法新社报道,OVD-Info统计,在32个城市的示威活动中,至少有707人被拘留,其中近半数集中在莫斯科。

路透社报道,根据俄国法律,未经核准的集会活动皆属非法,该法律还禁止所有被视为诽谤武装部队的活动。

在莫斯科的一场抗议活动中,一名坐在轮椅上的女子高举标语,上面写著:“你想变得跟我一样吗?”

来自同场示威活动的影片显示,俄罗斯军官将男女抗议民众带上警车。

俄罗斯全国反动员示威 维权组织称逾700人被捕

▲多地爆发反对俄罗斯政府局部动员令的抗议。(图/路透)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