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防长:俄军仍在赫尔松市内 撤退至少需1周

来源:世界日報 日期:2022-11-12

乌克兰防长:俄军仍在赫尔松市内 撤退至少需1周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今天表示,俄罗斯要撤离乌国南部的赫尔松市(Kherson),至少得花一周时间。他还说冬季会拖慢战场上的作战速度,让双方有机会重整旗鼓。

列兹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在乌克兰首都基辅(Kyiv)接受路透专访时说,俄罗斯在赫尔松州有4万兵力,而情报显示,俄军仍在赫尔松市的内部与周边,以及广阔的第聂伯河(Dnipro River)右岸。

他说:“要在一两天内从赫尔松撤走这些部队,没那麽容易,至少得花一周。”他承认预测俄军行动十分困难。

俄罗斯昨天表示,俄军将撤离包括赫尔松市在内的第聂伯河西岸。赫尔松市是莫斯科2月入侵乌克兰后占领的唯一一座州级首府。

列兹尼科夫表示,撤离行动能让双方释出更多兵力到别处战斗。

他并称,乌克兰有一支100万人组成的安全与防御部队,来守卫长达2500公里与白俄罗斯、俄罗斯、乌克兰境内俄占区的“不友善”边界。

乌克兰防长:俄军仍在赫尔松市内 撤退至少需1周

列兹尼科夫淡化俄国可能对乌克兰使用核武的威胁。对于俄军可能趁撤退之际炸毁赫尔松州卡科夫卡(Kakhovka)水坝,列兹尼科夫则认为这种想法很“疯狂”。

他表示,这麽做反而会让俄军控制区域淹水,也会切断第聂伯河到克里米亚半岛(Crimea)一条供应乾淨水源的渠道。

列兹尼科夫说:“你去查看这个区域的地形,会发现西岸地势比较高,东岸比较低,代表水会往东侧这一岸流,他们自己的部队就会有危险。”

俄乌双方互控彼此计划摧毁这座水坝。

乌克兰防长:俄军仍在赫尔松市内 撤退至少需1周

列兹尼科夫指控俄国入侵部队的新指挥官苏洛维金将军(Sergey Surovikin)执行“恐怖分子信条”,大肆轰炸民用与关键基础设施。他也说,苏洛维金10月获任命为指挥官后,俄军似乎变得比较有纪律。

被问到莫斯科战术在苏洛维金指挥下是否改变,列兹尼科夫回答:“是的,他改变了战术,因为他使用巡弋飞弹、火箭弹、无人机、伊朗的特殊无人机,对平民和基础设施目标采取恐怖主义战术。”

“他们不像之前朝乌克兰发射一两枚火箭,而是一天动用40枚,等一会儿,然后一次又一次发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