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布林肯被半夜叫醒....导弹袭波兰内幕被揭

来源:Newtalk 日期:2022-11-19

拜登布林肯被半夜叫醒....导弹袭波兰内幕被揭

北约成员国波兰遭导弹袭击,造成2人丧命。而导弹是否来自乌克兰的防空系统,尚未釐清。   图:翻摄推特(资料照)

波兰当地时间 15 日遭导弹袭击,导致 2 人死亡,《美联社》称导弹可能来自乌克兰防空系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 17 日报道称,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布林肯被助手叫醒,美国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更打电话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办公室,并敦促乌克兰谈论此事要“谨慎行事”。

报道称,波兰官员首次听到爆炸的消息可能是在美国东部时间 15 日上午 10 点左右,也就是峇厘岛当地时间晚间 11 点左右。拜登与布林肯则是在峇厘岛凌晨 4 点左右被助手敲门叫醒并得知消息,拜登随即在 5 点半与波兰总统通了电话。

波兰遇袭后,泽连斯基发表谈话表示 :“俄罗斯的导弹”击中了波兰。《 CNN 》称,沙利文迅速给泽连斯基办公室打电话,敦促乌克兰官员们在谈论此事时要谨慎行事。

而尽管泽连斯基事发后向美方要求安排一次与拜登直接通话,但拜登并没有回应,截至当地时间 16 日下午,拜登一直未与泽连斯基交谈。

《CNN》评论表示,这一事件给西方与乌克兰的联盟造成了一些裂痕,拜登和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 ( Andrzej Duda ) 都公开表态称,导弹似乎来自乌克兰的防御系统。消息人士说,这让波兰官员感到失望。

《美联社》称,该导弹很可能是乌克兰为防御俄罗斯的攻击而发射的。《法新社》17 日报道,泽连斯基表示,已经从乌军方得到保证,该导弹并不来自乌克兰。但拜登 17 日对泽连斯基的说法表示异议,他说“这不是证据”。

拜登布林肯被半夜叫醒....导弹袭波兰内幕被揭

G7成员国与欧盟举行紧急圆桌会议,讨论导弹落入波兰境内的问题。   图:翻摄自推特Cerfia @CerfiaFR

拜登布林肯被半夜叫醒....导弹袭波兰内幕被揭

美媒报道,波兰遇袭后,美国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立即打电话给泽连斯基办公室,敦促乌克兰官员们谈论此事时要谨慎行事。   图:翻摄推特(资料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