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的这个冬天,将会非常漫长

来源:纽约时间 日期:2022-11-21

据Vox新闻11月17日报道 俄罗斯的空袭已经摧毁了乌克兰的能源网络,没有水电暖气,居民怎么活?  

在基辅,居民们为每天的停电做准备。它们通常在邻近地区交错发生,不会一下子发生;四小时拉闸,四小时来电,就这样,一整天,像棋盘一样,光与暗,热与冷,贯穿整个首都。

基辅的人们可以查看停电规划了解每周的日程安排,这样他们就会记得什么时候给手机充电或洗澡。规划有用,但并非万无一失。停电可能毫无征兆。俄罗斯可以发射更多的导弹,就像他们本周所做的那样。在大型公寓楼里,人们把食物、水和尿布放在电梯里,以防停电,邻居被困住。  

乌克兰的其他地区也有类似的情况,如切尔尼耶夫、苏米和其他地方,其中许多地区跟基辅一样,在10月份遭遇了俄罗斯的密集空袭,目标是变电站和输电线路等民用和能源基础设施。据当时的乌克兰官员称,在10月的袭击中,16个州(地区)的约400个目标遭到破坏,其中包括数十个能源设施。  

乌克兰的这个冬天,将会非常漫长

11月11日,在俄罗斯导弹袭击乌克兰电力基础设施后,乌克兰基辅历史悠久的波迪尔街区出现了停电。  

周二,俄罗斯发动了新一轮袭击,发射了约90枚导弹,击中了乌克兰各地至少15处能源设施。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对20国集团领导人的一次讲话中说:“烧毁了居民楼。又一次摧毁了发电厂。数以百计的城市没有电、水和暖气。互联网流量下降了三分之二——想象一下这个规模。”  

破坏的规模令人难以快速修复。很多设施都很大,而且位于露天;即使修复好了,也可能再次被击中。非政府组织基础设施委员会(Infrastructure Council)创始人弗拉基米尔·舒尔梅斯特(Vladimir Shulmeister)说:“在被损坏后,不可能迅速修复。”他曾在2014年至2015年期间担任乌克兰基础设施第一副部长。“我们有一些备件,部分发电站已经修复,但只有空袭仍在继续,就会带来新的问题。”  

除此之外,乌克兰在数月的战争中还遭受了其他破坏:房屋和公寓楼、桥梁、公路和铁路。冲突中总会有附带损害,但俄罗斯对非军事关键和能源基础设施的攻击是有意的。“这对俄罗斯来说不是新战术,”退役陆军军官、麦迪逊政策论坛(Madison Policy Forum)城市战研究主任约翰·斯宾塞(John Spencer)说。“如果你想想他们在车臣和叙利亚所做的事情,基本上是让平民陷入绝望,逼着他们投降。”  

一些人认为,莫斯科针对基础设施的攻击相当于战争罪,目的是在冬季临近之际破坏乌克兰的经济,剥夺人们的基本服务——水、电、暖气。所有这些都将使乌克兰更加依赖西方的援助,而西方已经在忙于应对本国的通货膨胀和能源危机,任何对乌克兰增加的经济援助都有可能在本国面临政治阻力。乌克兰最大的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Naftogaz的前首席执行官安德里·科波利耶夫(Andriy Kobolyev)说,“俄罗斯人现在的行为实际上非常残忍,但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在距离战斗更近的地区,基础设施的破坏更加严重,但也更难全面评估。泽伦斯基指责俄罗斯军队在上周从赫尔松撤退之前摧毁了“所有关键的基础设施:通讯、水、暖气和电力”。在乌克兰南部的米科莱夫,俄罗斯几个月前切断了该市的供水,现在饮用水刚刚恢复。 

乌克兰的这个冬天,将会非常漫长

11月15日,赫尔松居民从基辅一家非营利机构领取食物和衣服 

到目前为止,乌克兰一直尚且能够应对这些挑战:加强公共和私人部门的努力,以获取更换部件,并采取计划限电等缓解措施,敦促乌克兰人节约能源。官员们还告诉已经逃离该国的人不要返回,因为能源系统面临压力。  

乌克兰现在确实拥有更先进的西方防空系统;周二,泽伦斯基的一名顾问表示,乌克兰击落了俄罗斯约90枚导弹中的70枚。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表示,其最近交付的NASAMS防空系统拦截俄罗斯导弹的成功率为“100%”,乌克兰可能会推动更多这样的系统来抵御莫斯科的袭击。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