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换囚 曝普京对俄乌战争谈和的盘算

来源:联合新闻网 日期:2023-01-22

美俄换囚 曝普京对俄乌战争谈和的盘算

纽约时报分析,俄罗斯总统普京想持续在乌克兰的战争,他打的算盘和周四与美国换囚一样:给西方国家政府带来很大的痛苦,他们最终会达成协议。

克里姆林宫花了超过十年营救军火商Viktor Bout,他2011年因密谋杀害美国人入狱,直至昨天获释,这是因为美国篮球女星Brittney Griner今年在莫斯科机场被捕,让普京找到谈判的筹码。

亲俄人士庆祝Bout重获自由,他们祝成功换囚为一场胜利,此事表明,无论多想为俄乌战争惩罚莫斯科,当触及美国的关键利益,它还是会上谈判桌。亲普京的俄罗斯国会议员、曾在美国监狱服刑的Maria Butina上表示,俄罗斯靠“优势力量”谈判。

在俄军屡屡失利后,普京在乌克兰展现出的策略,愈来愈趋近最终让Bout安然返国的作法:他轰炸能源基础设施,试图摧毁乌克兰士气,其实是刼持乌克兰民众当人质。

这个策略造就新一波的难民潮,威胁到欧盟,就像普京切断天然气出口一样,利用的是经济槓杆。普京赌西方虽然表现出团结支持乌克兰的氛围,最终还是会厌倦战斗及其对经济的负面影响。

美俄换囚 曝普京对俄乌战争谈和的盘算

根据纽时,普京的盘算不见得能奏效。拜登虽对换囚一事让步,但没表现出会降低对乌克兰的支持。美国的欧洲盟友虽然面临境内要求与俄罗斯妥协的政治和经济压力,但也还没鬆动。

普京本人周四没对换囚发表评论。但来自莫斯科的欢呼显示,支持者认为普京仍然是“能谈得成事情的人”,他准备要就乌克兰进行谈判,只要西方不阻挡他将乌克兰纳入势力范围,并占据其部分领土。

研究普京的政治分析师Tatiana Stanovaya说,普京释出讯号,准备好讨价还价,但他让西方知道乌克兰不容染指。

普京的发言人Dmitri Peskov周四被问到战争何时结束时暗示,俄罗斯仍在等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接受某种交易:“泽伦斯基知道一切何时可以结束。如果有意愿,明天就可以结束。”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