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8月俄罗斯抵押贷款减少13.5%

来源:驻俄罗斯联邦经商参处 日期:2019-10-16

俄新社9月29日报道,美国征信机构Equifax研究显示,俄罗斯各银行在今年1月至8月发行了31.1万笔抵押贷款,比上年同期减少13.5%,但抵押贷款额比上年增长3.1%,达7877亿卢布。

Equafax首席执行官拉古特金表示,俄罗斯的抵押贷款市场正在进入新阶段,除延期需求和市场饱和等因素外,计算债务负担指标将导致各银行为优质抵押借款人的提供长期贷款资金大大缩减。

俄央行多次表示,要解决居民的债务负担问题。9月份,俄央行报告显示,75%的联邦主体居民信贷负担额超过了2013-2014年的峰值。为降低无抵押消费贷款的增长率,俄央行从10月1日开始引入债务负担指标,当借款人申请贷款时,银行必须计算该指标。

俄央行数据显示,今年7月,俄各银行的抵押贷款投资组合增长了19.6%,达到7.198万亿卢布。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