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华为或退出俄市场

来源:腾讯 日期:2022-11-02

据《消息报》报道,华为已完全停止对俄智能手机的直接供应,并可能最终离开该国。一位在这家大型智能手机制造商工作的被采访者也报告了这一情况。

今年俄乌战争爆发不久后,乌克兰媒体就爆出了这个消息,就是华为即将对俄停止设备软件供应。

随后有俄媒辟谣称,华为正在替俄罗斯积极维护网络。俄媒的报道援引的是波兰球星莱万icon的说法:“华为设备帮助俄罗斯保护其互联网,免受来自西方的黑客攻击”。

没想到,这个辟谣直接被华为打脸了,2022年3月7日,华为公司的推特账号发文称,“现在有报道称 Huawei 积极帮助俄罗斯防止网络攻击。我们注意到,这一信息不是事实,其作者也没有向我们公司提出要求。乌克兰正遭受暴力战争,作为一家在乌克兰运营了20多年的公司,我们同情乌克兰人民遭受的灾难和损失的规模。在这个充满挑占战的时刻,我们履行我们对客户的义务,并与乌克兰运营商合作,使网络的正常运行。我们的50名网络工程师icon确保了稳定的网络运行并继续帮助运营商导航新站点。我们还计划提供免费的网络”。

这段推文转回国内后引发轩然大波,很多以红裤衩为首的俄粉不相信这是事实,随后大肆攻击,大骂“华为是美奸1450的产品,当年挺错他们了”,“华为不配称为中国产品,因为华为支持北约”……

为了平息国内俄粉的怒火,华为官方推特删除了那段推文信息。

时间来到3月底,俄罗斯媒体为了拉我国下水,又造谣华为即将给俄罗斯提供鸿蒙系统,没想到当天华为又打脸,否认鸿蒙icon出口,表示“暂无在海外推出鸿蒙的计划”。

这条辟谣本来没什么问题,但是却又被俄粉,特别是一些友商故意挑拨,拿来大做文章。说“华为和俄罗斯都在被美国制裁过,理应抱团取暖,共渡难关啊,华为怎么这么不识抬举?”——反正就是那套二极管icon思维,认为美国反对的,都必须支持。

看了一下历史,华为是2000年左右进入俄罗斯的,当时的前几年,确实也有不错的盈利。近几年来,大概是俄方也相信了美国的渲染,认为华为设备存在窃密等后门,所以双方合作略有降低。俄乌战争后,因为缺货等原因,华为从2月28日日起开始陆续关闭位于莫斯科icon的里维埃拉商场的体验店,以及位于新库兹涅茨克icon、乌法icon以及顿河畔罗斯托夫icon的体验店,截止目前,在俄罗斯仍在营业的华为官方体验店只剩下不到15家。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