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用一条输油管道诱骗了中国14年

来源: 日期:2008-10-18

008年5月,新任俄罗斯总统梅得韦杰夫来到中国访问,这是他就职后第一次出访。梅氏选择中国作为他访问的第一个国家,说明他很重视同中国的关系,也说明中国对俄罗斯很重要。中国对俄罗斯重要的什么程度,可能我们中国人还不太清楚。俄罗斯一位政治家却说得很明白,这位政治家说:同中国的友好关系抵得上100个师。

  俄罗斯为什么需要中国的100个师,因为俄罗斯经过近400年的侵略与扩张,它的领土从280万平方公里扩充到2200W平方公里(前苏联),过度的扩张终于导致了俄罗斯的消化不良,加之俄罗斯选择了一种不合适的社会制度,更由于俄罗斯人的懒惰,在上个世纪的未期,俄罗斯终于累得趴下了。在俄罗斯趴下的时候,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都在清算俄罗斯近400年来的罪恶,有十多个国家从它的奴役下解放出来,50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回到了它们的主人手里,还有许多被压迫受剥削民族在俄罗斯内部进行着顽强的抗争。

  在人类的正义力量清算俄罗斯的时候,最需要清算俄罗斯的中国却莫明其妙的无动于衷,既不要求俄罗斯归还中国的近4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也不要求俄罗斯协助中国收回蒙古,相反,还用法律的方式(即《中俄边界协定》)确认了俄罗斯对中国领土的非法占领。其中的原因很多,我们也许不知道,或是知道也不能说。只是有一条理由大家都很清楚,就是中国需要俄罗斯的石油,因为俄罗斯人答应为我们修建一条输油管道。

  1994年,俄罗斯石油公司尤科斯(公司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后来而被判入狱,尤科斯公司被解散并被强行并入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率先向中国提出修建安大线,双方政府为此签订了相关协议。但最后该方案竟然以会污染贝加尔湖被俄罗斯单方面废除。输油管不是炼油厂,而且是全封闭的,怎么可能污染其流经地,更何况安大线绝大部分路段都离贝加尔湖数百、上千公里,最近的地方离贝加尔湖都有50公里,就算真的发生泄漏事故,50公里的距离也保证有足够的时间关闭泄漏的油管并阻止漏油流入贝加尔湖,所以俄罗斯以这个理由拒绝安大线实在牵强。

  安大线谈了整整10年,这期间俄罗斯以此为诱饵骗取了中国最重要的外交支持,使之能在国力衰弱的情况下集中精力应付西方的清算,并将大量的武器(出口到中国的同型号的武器总是比出口到印度的要低一个技术档次)推销给了中国(总金额超过了100亿美元)。当然,最重要的,也是可以普京载入史册的是他用这条石油管道诱使中国签署了中俄边界协定,协定终于使俄罗斯的非法占领合法化。

  安大线被废除后之后,俄罗斯又搞了一个安纳线,试图以此石油管道线路来同时讹诈中国和日本,还好日本人比我们精明,都没有上当,中国后来也清醒了,俄罗斯以此线路来诱使日本承认其对北方四岛占领的合法化以及挑拨中日矛盾的企图终于没有得逞。

  斯大林曾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诱使蒋介石在上海与日本决战,使国民政府最精锐的部队(装备德国武器并由德国军官训练)被过早地消灭。后来又通过苏日和平条约诱使日本向美国开战,最后又背信弃义向日本宣战,使日本几近灭亡。上个世纪又用老谋深算的手段(斯大林先是支持金日成率先向韩国进军,随后又在联合国决定组建联合国军干涉朝鲜时投了弃权票,苏联当时有权否决并阻止联合国向朝鲜派军队)迫使毛泽东跟美国人在朝鲜交战,使中国遭受近30年的经济制裁。

  种种迹象表明,俄罗斯可能会再次用计诱使中国在台湾与美国决战,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

  林则徐曾说:亡我中华者,必沙俄也;毛泽东说:苏联亡我之心不死。北洋政府、国民政府也都有被前苏联暗算的切肤之痛。

  俄罗斯一方面说要与中国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一方面却又正在远东建立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基地,它正在将原部署的欧洲的大量战略导弹(可携带战略核武器发射)部署到离中国只有一步之遥的远东,还谎称是为了对付美国在日本的导弹防御系统。美国在日本的防御导弹就那么十多付,用得了建世界最大的军事基地吗,这个军事基地除了用来对付中国,实在找不到用处。如果俄罗斯真要对付美国,那它应该加强在欧洲的战略导弹,因为俄罗斯的战略导弹从欧洲越过大西洋远比从俄罗斯远东超越过太平洋近到达美国近。

  根据报道,梅德韦杰夫近日又在中国谈什么输油管道,相信再傻的中国人都已经看清了他们的嘴脸,更何况根据最新的报道,俄罗斯由于勘探跟不上,其在远东的油井正日益枯竭,产油量在日益下降,即使管道真的修通了可能也没有什么价值。

  俄罗斯与普京用一条石油管道骗了中国14年(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石油管道1997年提出设想到2003年工程完工仅用不到7年时间),并以此从中国获得了最珍贵的东西,只是我们请俄罗斯不要忘了,人类历史自有它正义的法则,任何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终究是要吐出来的。一份边界协定保障不了俄罗斯对中国领土的非法占领,因为法国前总统戴高乐说过:条约宛如花朵,能开多久是多久。国家之间的条约最终要靠实力、信用及事实依据来维持,国家之间的条约更需要双方绝大多数民众的认可,否则,这些条约迟早得废除。日本通过马关条约吞并台湾近50年,最终还得还给中国。

  作为列宁格勒大学法学系的毕业生,普京应该比谁都清楚:从法理上说,任何以武力或武力威胁或以行贿手段签订的条约都是无效的。《瑷珲条约》、《北京条约》等所有不平等条约都是在俄罗斯的武力或武力威胁下签订的,有些也是附加贿赂手段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