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下令从俄乌边境撤军 呼吁和平解决问题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期:2014-05-20

普京下令从俄乌边境撤军 呼吁和平解决问题

资料图:乌克兰亲俄武装拥有反坦克导弹

乌克兰25日将举行总统大选。从目前局势看,宣布自治的东部两州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将不可能参加大选。乌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如果发生暴力事件,可能有近200万人无法参加投票。但克里姆林宫新闻局19日传出“好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在俄乌边界附近进行军演的俄军返回军事基地,同时呼吁基辅立即停止在乌东南部的军事行动,“通过和平方式解决积累的一切问题”。但北约表示,“没有迹象显示俄罗斯撤军”。

俄罗斯《晨报》19日以“俄军撤离俄乌边境地区”为题称,普京当天下令在与乌克兰接壤的罗斯托夫州、别尔哥罗德州和布良斯克州参加演习的俄军返回常驻地,“继续在常驻地附近靶场进行作战训练”。克里姆林宫同时呼吁基辅“立即停止暴力讨伐行动,撤走军队,通过和平方式解决积累的一切问题”。

但“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人民州长”帕维尔·古巴廖夫19日表示,“共和国”政府不打算与基辅政府进行对话,因为他们没有履行协议义务。古巴廖夫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为开启对话,基辅军政府应当下台,并且由能力强、能够与之坐到谈判桌前达成协议、不担心协议条款得不到执行的人组成政府。”

另据俄塔社19日报道,乌克兰“东南部协调委员会”成员阿普赫金18日表示,继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之后,哈尔科夫州也将就地位问题举行全民公决。他说:“我们的任务是在任何情况下也不参加乌克兰总统大选。”

乌克兰选举委员会警告,鉴于东部地区的安全局势,总统选举难以在当地举行。据乌克兰新闻网报道,乌军队位于斯拉维扬斯克的军事哨所19日凌晨遭到迫击炮打击,造成一名士兵死亡,一人受伤。埋伏在火车站附近一所幼儿园的“恐怖分子”随后遭到乌军队报复,军方摧毁了该幼儿园。乌克兰新闻社还称,“卢甘斯克共和国内务部部长”宣布,民兵武装控制了卢甘斯克地区警察局。

乌大选遭到东南部抵制,但乌祖国党总统候选人季莫申科仍强烈希望就乌克兰加入北约问题举行公投,“我们应当确定自己的位置,要么与民主世界一起,要么与‘原苏联帝国’在一起。”而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接受德国《世界报》杂志采访时表示,支持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独立”。他说:“乌经济现在处于艰难状况,要比俄罗斯弱得多,条件好的地区居民要求独立是情有可原的。”他同时强调,俄罗斯如果因为乌危机再次遭孤立,将是令人不安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