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律师将代表遇难者家属起诉普京 或索赔数亿英镑

来源:香港文汇报 日期:2014-07-28

马航被击落事件导致298人丧生,有英国律师行将代表家属集体起诉俄罗斯总统普京,索偿金额或高达数亿英镑,预料会令俄国与西方关系进一步恶化。美国传媒则指,调查员已从黑匣子中取得数据,证实客机机身被导弹爆炸弹出的碎片击中数次。

据香港《文汇报》28日援引英国媒体报道,McCue & Partners律师行将在美国法院提出集体诉讼,被告还将包括与普京关系密切的俄军高层及政客。

首名遇难者身份确认

荷兰、澳洲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的代表和专家昨日(27日)继续在客机坠毁现场搜证,不过由于现场附近传出爆炸声,为免卷入乌克兰政府军与民兵的战斗,调查人员决定暂时离开。马来西亚昨表示,已与亲俄民兵达成协议,准许当事国警察进入失事地点,以保护调查人员安全。

荷兰法医前日确认首名空难死者的身份,不过当局未公开详细资料,只透露该名死者是该国公民,已通知其亲人及居住地市长。在荷兰希尔弗瑟姆军营,有逾200名法医专家正监定空难尸体的身份。

有死者家属指马航从没向他们提供专业辅导,又未收到5,000美元抚恤金。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