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加紧组建新快反部队 称与俄敌对已是事实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期:2014-09-04

北约加紧组建新快反部队 称与俄敌对已是事实

资料图:北约快速反应部队(NRF)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9月2日报道,为应对乌克兰日益恶化的冲突局势和俄罗斯的军事威胁。英国同其他六国计划在北约峰会上签署意向书,计划组建一支联合快速反应部队。该部队独立于北约的战备部队,但将作为其前锋部队。

北约峰会将在9月4日和5日于英国威尔士纽波特城举行,届时乌克兰总统将出席会议,俄罗斯总统普京则不会参会。英国将与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荷兰、丹麦和挪威六国合作组建快速反应部队,而英国主要负责军队运作及训练小型单位。

该快速反应部队由6个国家轮流进行为期6个月的领导,该部队预计将由数千人组成,还将获得空军、海军和特种部队的支持。按计划,联合远征军的接收设备、预置设备和用品、指挥控制、物流出口等部门将陆续建立。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称,联合快速反应部队将轻装上阵,但将在必要时给予敌人有力的反击。他还表示,从俄罗斯的军事文件和政治领导人的言论中可以得知,俄罗斯已经不再把北约视作伙伴而是敌人。他说:“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事实……我们将会应对这一转变。”(实习编译:王思婷 审稿:聂鲁彬)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