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北约大使称俄军机对民航安全构成威胁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期:2014-12-03

美驻北约大使称俄军机对民航安全构成威胁

资料图:俄军苏34驾驶员和北约F-16飞行员打招呼

据英国路透社12月2日报道,美国驻北约大使卢特(Douglas Lute)12月1日称,俄罗斯军用飞机关闭通信设备,不提交飞行计划,对民航飞机构成威胁。

北约称,俄罗斯在2013年加强了在北约边界的飞行活动。与此同时,因俄罗斯在乌克兰危机中的角色东西方紧张关系加剧。今年北约飞机已紧急升空400余次以拦截俄罗斯飞机,比2013年的总次数高出50%。

卢特称,曾发生过“多次事故”,俄罗斯飞机不提交飞行计划,不与民航空管人员沟通,关闭会发送飞机信息的应答器。

他在一个记者会上称,这使得空管人员实际上看不到这些飞机。“俄罗斯的这些行动不负责任,对民用航空构成威胁,而且表明俄罗斯在公然违反国际准则”他说。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敦促俄罗斯“用更负责任的方式”进行飞行活动。英国也对俄罗斯对其领空进行侦察表示关切。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