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机关雷达入波罗的海上空 北约飞机紧急起飞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期:2015-03-26

俄战机关雷达入波罗的海上空 北约飞机紧急起飞

资料图:俄罗斯图22M3轰炸机

原标题:俄战机关雷达入波罗的海上空 北约飞机紧急起飞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3月25日报道,北约官员称,24日,瑞典空军和北约飞机追踪到在波罗的海上空有4架俄罗斯战斗机,这几架战斗机在飞行中都关闭了雷达。

据瑞典空军称,在国际领空飞行的俄罗斯飞机是两架Tu-22M3轰炸机以及两架苏霍伊Su-27战斗机。

北约组织称,在24日早些时候,其让在立陶宛的丹麦飞机以及意大利飞机紧急起飞,识别出是俄罗斯飞机,飞往俄罗斯位于波罗的海沿岸的飞地加里宁格勒。北约官员称,“俄罗斯军用飞机没有使用雷达,也没有与空中交通管制联系,他们的飞行也没有按照之前的飞行计划进行”。

瑞典外交部长玛戈特.瓦尔斯特伦(Margot Wallstrom )称,雷达对识别飞机是很有必要的,而俄罗斯飞机在飞行途中关闭雷达的做法让人难以接受,他称该做法违背了国际飞行法。在采访中他还说到,“目前这样挑衅的情况已经发生很多次了”,“我们厌倦了总是不得不对这些抗议”。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