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成功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RS-26"边界"

来源:腾讯网·军事频道 日期:2015-03-28

俄成功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RS-26“边界”

资料图:RS-26“边界”洲际弹道导弹外形推测图

据俄《生意人报》透露,今年3月18日俄战略火箭兵在阿斯特拉罕州卡普斯京亚尔靶场成功试射了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边界”(Rubezh),准确命中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萨雷-沙甘靶场内的目标,这是该导弹第四次成功试射。

“边界”导弹的编号为RS-26,此前还曾传闻说该导弹名为“先锋”(Avangard)。截止至本月,RS-26“边界”已经进行了5次试射,其中成功4次,预计俄罗斯将于明年开始部署这种新导弹。“边界”导弹的首次试射是在2011年9月28日从普列谢茨克向远东勘察加半岛的库拉靶场发射,但首次试射并不成功。随后,俄又分别在2012年5月23日、2012年10月24日、2013年6月6日和2015年3月18日连续进行了后续试射,并全部获得成功。

迄今为止,军方一直对“边界”洲际弹道导弹忌讳莫深。对于《生意人报》的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战略导弹部队发言人伊戈尔·叶戈罗夫上校表示未得到授权,不予评论;而“边界”导弹的研制单位莫斯科热力工程研究所也拒绝对此则消息发表评论。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专家认为,“边界”导弹的设计射程不足5500公里,属于中短程弹道导弹(RSMD)。俄导弹专家则表示,该导弹从普列谢茨克到勘察加半岛的试射已充分证明了该导弹拥有洲际打击能力。据悉,“边界”导弹的重量约为60吨以上,最大射程估计为6000公里,采用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其战斗部采用新型分导式多弹头,在与弹体分离后能以不可预测的飞行轨迹进行机动,被称为“反导杀手”。

此前俄战略火箭兵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Sergey Karakaeev)曾表示,新的洲际弹道导弹将于2016年开始服役。而据俄塔社的报道,RS-26“边界”洲际弹道导弹服役后,将首先配备位于伊尔库茨克的近卫第29导弹师。

目前,担任俄战略核力量值班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导弹有7种:公路机动部署的RS-12M “白杨”、RS-12M2“白杨-M”以及较新的RS-24“亚尔斯”;固定井式部署的RS-18、RS-20“撒旦”、“白杨-M”和RS-24“亚尔斯”。届时“边界”导弹将作为“白杨-M”和“亚尔斯”的补充,并替换逐渐落后的RS-18;而大名鼎鼎的RS-20“撒旦”则将在未来会被新的“萨尔玛特人”(Sarmat)重型洲际弹道导弹所取代。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