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所有俄罗斯外交官都已撤出也门亚丁

来源: 日期:2015-04-03

俄外长:所有俄罗斯外交官都已撤出也门亚丁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在当地时间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为保护在也门的俄公民及外交官的安全,已采取了一切可能的措施,确保他们的安全,例如将他们全部撤离回俄罗斯。

  报道称,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先前派遣的两架飞机已安全地降落在莫斯科州契卡洛夫斯基机场。在此次撤侨行动中,共接回约300名俄罗斯公民及外国公民。拉夫罗夫还表示,在也门境内的所有俄罗斯外交官都已安全撤离。

  据悉,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称,2015年3月30日,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海湾国家联合埃及、约旦和苏丹对俄联邦驻亚丁总领馆建筑实施导弹和炸弹袭击,造成领馆建筑受损。4月1日,一伙身份不明的胡塞武装组织分子持武器及可用作武器的物品潜入领事馆内,将那里的财物洗劫一空。

  俄罗斯外交部2日发布公告称,俄罗斯已从也门亚丁疏散本国公民,俄罗斯驻该城市的领事馆暂停工作。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