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正按计划更新驻千岛群岛部队装备

来源: 日期:2015-07-25

俄罗斯正按计划更新驻千岛群岛部队装备  

  新华网莫斯科7月24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4日说,俄军方正按计划对驻扎在千岛群岛的东部军区部队进行装备更新,相关工作将于今年9月前基本完成。

  据俄国防部网站发布的消息,绍伊古当天在国防部工作会议上介绍了相关进展。目前千岛群岛中的国后岛和择捉岛上的军人城建设已接近尾声,而驻千岛群岛部队军人城建设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工。他表示,俄军方将为驻扎在千岛群岛的军人及其家属创造舒适的生活和休闲环境。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23日表示,千岛群岛对俄罗斯具有重要意义,俄方将在群岛上建设军用设施,完成俄军在群岛上的前沿存在。他说,俄政府将制订2016年至2025年千岛群岛联邦级社会经济发展规划,为群岛发展提供财政支持。

  千岛群岛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岛被俄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二战结束以来,四岛由俄方实际控制,俄日两国在四岛归属问题上互不相让。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23日表示,准备再次到千岛群岛视察。梅德韦杰夫曾于2010年和2012年分别以总统和总理身份两次登上千岛群岛。

  据塔斯社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4日表示希望梅德韦杰夫放弃视察千岛群岛的计划,称这样会“伤害日本国民感情”。但俄总理新闻秘书季马科娃回应说,俄总理自己确定国内出行路线,不需要外来建议。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