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首次联合搜寻在华牺牲苏军烈士遗骸迁葬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期:2015-11-21

中俄首次联合搜寻在华牺牲苏军烈士遗骸迁葬

资料图:参加解放东北攻打穆棱火烧山的原苏联远东红军第190步兵师的机枪班老战士(中前)

原标题:中俄首次联合搜寻在华境内牺牲苏军烈士遗骸迁葬

2015年5月12日--6月8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穆棱市境内,进行了中俄首次联合搜寻在中国境内牺牲的苏军烈士遗骸活动的主要阶段。

据悉,像这样的搜寻活动,在俄中关系史上尚属首次。它掀开了两国在“捍卫第二次世界大战成果、纪念抗日英雄”这一领域的合作新篇章。在筹备和进行搜寻活动的过程中,俄方与中国外交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牡丹江市政府进行了密切而有建设性的合作。

搜寻结果发现了七具牺牲于1945年8月15日的远东第一方面军第190步兵师的烈士遗骸,并确认了其中四位烈士的姓名。

11月17日12:00将在牡丹江市铁岭河镇崇英烈士陵园举行苏军烈士遗骸迁葬并致以军礼的仪式。俄罗斯驻华临时代办陶米恒先生、俄罗斯驻沈阳白德福总领事、阿穆尔州州长科兹洛夫先生、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国防武官科热科夫先生,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代表、由俄罗斯联邦军事科学院院长加列耶夫大将率领的代表团、苏军烈士家属、中俄首次搜寻活动的参与者们将出席仪式。

迁葬仪式期间,还将向中国公民刘光林颁发“伟大卫国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奖章,正是他在2012年8月发现了苏军烈士遗骸,并通知了当地政府,后保护遗骸直至搜寻活动的主要阶段正式启动。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