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即战时 外媒称普京下令突击检查军队战备

来源:参考消息 日期:2016-06-16

平时即战时 外媒称普京下令突击检查军队战备

资料图:俄罗斯军方

原标题:平时即战时!外媒称普京下令突击检查军队战备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电话会议上宣布,根据俄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普京的命令,自莫斯科时间14日上午7时起至22日,对军队的战备状态展开突击检查。

据塔斯社6月14日报道称,据绍伊古介绍,为评估战备以及征召动员能力,普京下令展开此次例行检查,对象包括若干武器军备库和个别军事指挥机构。头几天将检查“对规定战备等级的临时额定任务的执行情况”,此外还将给军事指挥机构完成既定目标的能力打分,其中便包括征召动员工作。

除军队执行任务的备战能力外,此次检查还特别重视军队动员、预备役部队状况、存储武器军备的保养情况、与俄联邦各主体政府之间的互动协作等。

绍伊古透露,此次还将检查各军团司令部与地方政府相关机构、军事委员会之间的协作,以及军队指挥系统在设立军团及新加入编队野战移动指挥所方面的战备程度,“我们会尤其关注作战部门在应对各类危机情况时的筹划用兵……在收尾阶段,还将检验各军区及时协调并将组建好的特种部队编队及分队派往自然及技术事故突发地的能力”。

他强调,在这次例行检查中必须“确保安全规范得到严格恪守、武器及弹药保存完好,避免国有财产蒙受损失,杜绝对自然环境的破坏”。

另据塔斯社6月14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预备役军人也将参与自本月14日拉开帷幕的军队例行突击检查。

俄国防部在声明中称:“对动员能力、完成领土防御任务能力的评估,将征召预备役公民参与。”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