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坦克弹药库全丢就算了 连这“神器”都落敌手

来源:Newtalk 日期:2022-09-15

  

  俄军坠落了苏-30SM使用的“希比内”电子吊舱,一旦被西方情报机构获取后,将会帮助西方研究俄军战机的电子战装备的秘密。   图 : 枢密院十号

  俄军在上週末乌克兰军方的“哈尔科夫狂喜”中仓皇落跑,遗留了不少相对完好的装备以及弹药库,但这些武器还不是那么重要,让莫斯科真正感到恐惧的,是一项俄军“神器”也落入敌手,让西方有机会破解俄军的电子战系统,曝俄国全军于危险境地。

  除了被俄军丢弃在哈尔科夫的坦克、大砲及弹药库外,西方媒体透露,俄军坠落了苏-30SM使用的“希比内”电子吊舱,一旦被西方情报机构获取后,将会帮助西方研究俄军战机的电子战装备的秘密。

  “希比内”电子吊舱系统可在数百米距离外掩护己方地面战斗人员、车辆、空中战斗飞机与水面舰艇,探测并干扰敌方的地面指挥控制及侦查系统,同时还可有效压制美国“爱国者”等雷达制导的导弹防空系统和空对空导弹。

  

  “希比内”电子吊舱系统。 图 : 天天要闻

  该型电子战系统的性能以及各项作战效能的参数如下:“希比内”电子战系统採用数字射频存储器(DRFM)技术,可以提供多通道干扰。

  并且该系统为飞行编队自卫设计----该系统能使苏-34 成为护航干扰机而使用,提供电子干扰,以确保飞行编队或是自身的安全。

  在苏-34 作战时可挂两个该型吊舱进行单机电子自卫,也可挂 4 个吊舱对飞机编队实施电子保护。该系统的 4 个吊舱的覆盖频率为 4-18GHz。至于那两个翼尖吊舱,每个长为 4.85 米,直径为 0.3 米,重达 300 千克,其前后半球的干扰能力范围都为 45° 锥角。

  目前来说,从其性能、战术以及俄国内相关消息分析,该系统战术上是偏防御的,旨在保护自身以及整个飞行编队,而不是主动进行电子战,去攻击敌人。

  “希比内”电子战系统在黑海曾一战成名,2014 年 美军派唐纳德库克号闯入黑海,俄国派出了一架苏-24 战机前往阻截,用装备的机载希比内电子战系统展开电子战的干扰与制压,致使宙斯盾作战系统瘫痪,唐纳德库克号也被迫悄悄撤退。

  

  “希比内”电子吊舱系统。   图 : 天天要闻

  

  乌克兰防卫司令部公布的照片显示,落跑的俄军留下大批弹药武器。   图 : 乌克兰防卫司令部脸书

  

  乌克兰军队闪电战大反攻,被落跑俄军弃置在阵地的装甲车。   图 : 乌克兰武装司令部脸书

  

  俄国空军人员安装“希比内”电子吊舱系统。   图 : 天天要闻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