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接下来怎么打?俄防长专访讲清楚了

来源:参考消息 日期:2022-09-26

  

  谢尔盖·绍伊古。(图自俄媒)

  【《俄罗斯报》9月22日报道】题: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访谈

  问:您如何描述俄联邦武装力量当前的总体情况?

  答:包括核三位一体在内,俄军所有的军种和兵种都在按照俄联邦宪法和俄联邦最高统帅即总统的指令执行任务。

  “西方变本加厉提供高精度武器”

  问:在乌克兰的进展如何?

  答:事实上,参与行动的我国军人、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两个“人民共和国”的军人和其他部队以及志愿者正在不辱使命地执行重要而艰巨的作战任务。“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已被解放,“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行动仍在继续。赫尔松和扎波罗热两州的部分地区也处于我们的控制之下。

  我不得不强调,我们目前与其说是在跟乌克兰或是与乌克兰军队交战,不如说是同整个西方交战。因为乌克兰自身所拥有的武器都已用光了,那些是前苏联的武器。许多后来加入欧盟的东欧国家,尤其是那些“热心肠的”都在忙活。他们在我看来简直是清理干净了仓库中的所有存货。

  我们一直在挫败其进攻,但跟整个西方和北约作战的时刻终于来临。

  我们这样说,它们不只是提供大批量的武器,毕竟我们自会找到对付这些武器的方法与手段,它们还提供了各类自动化指挥系统:通信、信息处理、情报、卫星侦察。

  想象一下,是什么在为它们服务。我不说“为它们”,而是针对我们,是整个北约的卫星集群。据我方评估,其中包括70多颗军用卫星和逾200颗民用卫星。它们都在侦察我方部队的位置。西方还变本加厉地提供所谓的高精度武器。令我们感到惊讶的是,近期,西方正试图通过某种方式对其具体数量加以遮掩。或许对普罗大众而言这是秘密,但对我们来说并非如此。

  我们明白对公众隐瞒这些真相的原因。毕竟我们愈加频繁,或者更准确地说,是几乎每天都能看到这些武器被用于袭击平民。多。最后一批赴乌的团队由150名退役和现役军人组成。他们几乎都是指挥官。西方指挥官坐阵基辅,指挥所有行动。

  我们也清楚,在特别军事行动初期,乌军人数约有20.1万—20.2万。在此期间,其折损逾10万,其中阵亡61207人,受伤49368人。这堪称重大损失。毕竟军队总人数才20万出头,伤亡便超过了10万,相当于军队已被腰斩。这便是他们为何正在搞第四次动员的原因,动员入伍人数接近30万。您想必已通过不同渠道、新闻源头了解到,相关的动员工作仍在四处展开,如人们所形容的,“从海滩到火车站”都在抓壮丁。

  下面不得不提一下教官了。但不只是教官,还有雇佣兵,目前当地仅剩下1000余人。大部分雇佣军要么离开,要么已阵亡,在乌雇佣兵的死亡人数已超过2000。他们还在试图“作贡献”.....但此处重要的不是他们抵达了乌克兰,而在于他们的招募进程得到了相关国家的关照。

  这即是说,这些雇佣兵的来源国事实上要么进行了人员招募,要么对从事招募者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虽然我们已许久不提,但我不能不谈我方蒙受的损失……截至今日,我方阵亡5937人。在此我很难不一次又一次地表扬我方将士,他们英勇地履行了自身义务。我也不能不提我们的医护人员,90%的伤员得以归队。他们经过我们的医院、医疗机构的救治,回归队伍并继续战斗。

  让我们回到乌克兰所发生的事件上吧,我们仍在继续执行被下达的任务。是的,这并非易事。有时会困难重重。但我们将不辱使命。

  俄“将征召30万名预备役人员”

  问:总统作出了部分动员的决定。请谈得更详细些:会如何实施?谁将被征召入伍?多少人?怎么开展预备役新兵的工作?

  答:你说得对,他们正是来自预备役人员。不是对军队一无所知者.....他们的确曾服役过,拥有登记在册的、军队当前所需的军事专长,有过作战经验。

  当然,我想就由此可能产生的疑问做预先说明,并不会针对高校的在读学生进行动员、征召其入伍,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这样做。所有人大可平静地去上课,没人会去征召他们,对他们展开军事动员。显然,那些正在服兵役者也是如此。此举也不涉及他们。动员不针对他们,他们也不会被派去参与特别军事行动。当前正在服兵役的人员会跟先前一样,继续在俄联邦境内服役。

  因为我们拥有庞大的、能够动员的资源,即曾经服过兵役的人员。在我国,有作战经验、掌握军事专长者接近2500万。如此一来,您就能明白为什么说动员是部分的,因为其人数仅相当于可动员总人数的百分之一或是稍多。

  双方接触线可以称之为“前线”,也能称之为“接触线”,其长度超过了1000公里。

  这是一条客观存在的战线,需要巩固沿线地区,加以控制。当然,部分动员首先就是为了完成这项工作。

  这些人被召集起来之后,当然会接受培训或再培训。从班组、小队到支队、排,内部协调磨合,唯有在此之后,也只能在此之后,他们才会前去执行被分配的任务。问:我们可以谈论被征召的预备役新兵的具体人数吗?

  答:当然可以,将征召30万名预备役人员。我想提的是,这项工作不会一蹴而就,而是按计划推进,正如我先前所提到的。这意味着不会动用能“快速抓取”的大型组合筛,把所有人都迅速“逮住”,不是这样的。我想说的是,按照我们的计划,正好应当在此时进行动员集训。

  您知道的,过去为恢复驾驭军备的技能,会进行两周或是更长时间的动员集训。这回正好赶上此事,宣布部分动员。因此,我们取消了原计划的训练,而将进行部分动员。问:提供的信息非常重要且完整。但军事行动仍在持续,其前景如何?

  答:您也知道,存在某些细节,可能在时间、行动方面出现一定偏差。但主要的、基本的任务早已明确,正在执行当中。当然,我们会尽己所能,确保任务完成。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