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部署核武器 美模拟预测 :恐逾九千万人伤亡

来源:Newtalk 日期:2022-09-27

  

  普林斯顿大学针对美俄冲突进行模拟预测显示,若使用战术核武器,将使冲突迅速升级,将导致近 1 亿万人伤亡。   图:翻摄自新浪网

  俄罗斯从过去至今,已经建立并维持了大量的战术核武器储备。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针对,使用战术核武器开启的美俄冲突进行模拟预测,并预警恐怕会有超过 9,000 万人伤亡。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表示 :「如今欧洲一次核爆炸,将造成数十万平民死亡,引起的恐慌将导致严重的经济溷乱」。

  根据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表示,在战场上使用核武器使领导人可以选择进行决定性的攻击,有效避免失败,而无需採用最大的核武器,在反击之后可能造成「文明终结」的后果。但这种想法不仅有缺陷且十分危险。

  忧思科学家联盟表示 :「战术核武器扩增了模煳性,增加了逃脱有限攻击的可能性」。美国战争演习预测,涉及使用战术核武器的冲突将迅速失控(电视剧),对此,普林斯顿大学针对使用战术核武器开始的美俄冲突进行模拟预测显示,冲突若迅速升级,将导致近 1 亿人伤亡。

  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 (ICAN) 表示 :「现今的欧洲,一次核爆炸就可能造成数十万平民死亡,甚至更多人受伤。放射性尘埃可能会污染数个国家地区」、「紧急服务可能无法有效应对,广泛的恐慌将引发大规模人员流动和严重的经济溷乱」。但对比 2022 年使用核武器的欧洲, 1945 年的日本由于人口较少,相对孤立,更加危险。

  

  俄国萨尔马特是一款超音速洲际导弹,可以携带10个重达1吨的大当量核弹头,或15-24个较轻的核弹头。   图 : 翻摄腾讯新闻

  

  据传俄罗斯总统普丁亲自向将领下达战术指令。   图:翻摄普丁脸书(资料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