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若对乌使用核武器,北约该如何回应?波兰表态

来源:国际PAI 日期:2022-09-29

  俄乌战争持续之际,俄罗斯发出核武警告。如果俄罗斯对乌克兰使用了核武器,北约该如何回应?波兰方面9月28日就此表态。

  波兰外长拉乌(Zbigniew Rau)9月28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说,对于俄罗斯在乌克兰使用战术核武器,北约的回应必须是“毁灭性的”,但是只能使用常规武器。

  他说:“据我们所知,(俄罗斯总统)普京威胁要在乌克兰领土上使用战术核武器,但这并不是攻击北约,这意味着北约应该以常规武器回应。”

  

  但他也强调,北约的回应必须是“毁灭性的”。“我认为,这正是北约联盟现在向俄罗斯传递的明确信息。”

  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21日宣布了新的动员令,并表示会使用一切手段保卫俄罗斯,这被西方认为是新的核武威胁。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近日也多次表态称,为保卫本国领土和人民,必要时,俄罗斯会使用核武器。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9月25日在接受美媒采访时也称,他认为俄罗斯可能会使用核武器。“也许昨天这是虚张声势。但现在,这有可能成为现实。”

  美国国安顾问沙利文25日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声称,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采取使用核武器的行动,美方将作出“果断反应”。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