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靠家人送粮食 乌国防部:战俘餐都比这军好

来源:自由时报 日期:2022-10-02

  

  近日一段俄军士兵接受家属送餐的画面曝光,引来乌克兰国防部讽刺“成战俘的餐都比俄军好。”(图撷取自乌克兰国防部推特)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宣布“局部动员令”,徵召30万预备役。但俄军后勤似乎赶不上大幅增加的士兵,近日一段俄军士兵接受家属送餐的画面曝光,引来乌克兰国防部讽刺“成战俘的餐都比俄军好。”

  乌克兰国防部今(1)日在推特上PO出一段影片,称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地区,被动员的士兵家属正在给士兵送餐,而指挥官选择无视。乌克兰国防部也讽刺:“成为乌克兰俘虏的食物都比俄罗斯军队的要好。”

  片中可见俄军士兵爬上铁围栏,接受家属递来的食物,而家属们也不停将食物送给士兵。影片一出引来网友们嘲讽,称“最后的晚餐。”、“像极了动物园。”

  而乌克兰国防部的讽刺似乎真的触动不少俄军,乌克兰媒体《Euromaidan Press》9月30日报道,乌克兰正推行一项名为“我想活下来”(I want to live)的计划,内容是告诉俄军士兵该如何投降的安全方法。目前已有2000多名俄军士兵及其家属表示愿意投降。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