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南部突破防线华府看好 俄西部军区司令传革职

来源:中央社 日期:2022-10-06

  

  乌克兰部队3日传出在南部赫松州推进40公里。(中央社制图)

  (中央社基辅4日综合外电报导)乌克兰军队在南部赫松州夺回更多领土,突破俄罗斯军队防线,美国官员看好乌军有望实现多个关键战场目标。在乌军收复乌东重镇利曼后,传出俄国西部军区司令已遭革职。

  ●乌军南部赫松传捷报 俄罗斯称「有土地遭占领」

  乌克兰部队传出在南部赫松州(Kherson)推进40公里,俄罗斯对乌国占领4州的任何一州都不再握有完整掌控权,俄军也承认乌军在赫松一带有所突破,说「有土地遭占领」。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俄方表示,乌军和其「高级战车部队」已设法「渗入」俄军在佐塔亚巴卡村(Zoltaya Balka)和亚历山卓夫卡村(Alexsandrovka)周围的「防御深处」。

  乌军已突破南部俄军防御,并扩大在东部的快速反攻,在莫斯科当局吞併的地区收复更多失土,威胁俄军补给线。

  路透社报导,乌克兰官员和俄国扶植的地区领导人表示,乌军在南部沿着战略河流第聂伯河(Dnipro River)推进,沿途收复多座村庄,创下开战以来最大突破。

  ●乌军南部破俄防线 美国防官员看好实现战场目标

  美国国防部高层官员表示,乌克兰似乎有望实现几个关键战场目标,在冬季前进一步巩固军事阵地。

  路透社报导,主管国际安全事务的美国助理国防部长瓦兰德(Celeste Wallander)作出这番乐观评估的同一天,乌克兰军队在南部战线取得了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最大突破。

  瓦兰德指出,乌军在南部赫松州展开的最新攻势,就像日前在哈尔科夫州(Kharkiv)和顿内茨克州(Donetsk)取得成功的行动。

  瓦兰德告诉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目前看来,乌克兰似乎有望实现这3个关键战场目标。

  ●对乌战事接连挫败 传俄西部军区司令遭革职

  「俄罗斯商业谘询日报」(RBC)报导,俄罗斯西部军区司令朱拉夫列夫(Alexander Zhuravlyov)已遭拔官,成为对乌克兰作战遭遇一系列挫败和屈辱后,又一位被开除的俄国高阶将领。

  报导称,朱拉夫列夫的职位将由别尔德尼科夫(Roman Berdnikov)接替,也有其他新闻网站报导这项消息,但官方未证实异动。

  在传出朱拉夫列夫被革职的消息前,俄军上月在乌克兰东北部损失惨重,1日又被乌军收复乌国东部重镇利曼(Lyman)。俄军之前运用利曼作为在乌克兰顿内茨克州的重要后勤枢纽。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