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俄乌冲突战争电影 上映两周前编剧阵亡乌克兰

来源:军武次位面 日期:2022-10-30

  今年10月份,一部非常特别的战争电影《地狱尖兵》在俄罗斯上映。战斗民族的战争片相信大家都看多了,其中不乏《战争与和平》、《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经典名作,但在军武菌看来,这部《地狱尖兵》绝对是最特别的一部。

  

  ▲《地狱尖兵》电影海报

  事实上,《地狱尖兵》不仅是第一部直接反映今年2月以来俄乌冲突的电影,也是军武菌眼中最硬核的战争电影。因为这部电影从剧本到拍摄,都是在著名的俄罗斯雇佣兵团体,“瓦格纳”集团的指导下拍摄的。而该片的编剧,“瓦格纳”集团的指挥官阿列克谢·纳金也在电影上映的半个月前,在乌克兰阵亡了

  

  ▲阿列克谢·纳金被追授“俄罗斯英雄”、“顿涅茨克英雄”、“卢甘斯克英雄”金星奖章和瓦格纳PMC白金之星奖章

  之所以说《地狱尖兵》特别,是因为这部电影从第一分钟直到电影的结尾,整部影片几乎全都是打戏。每当电影中出现一种武器装备,都会以3D建模和数据资料的形式向观众进行介绍。更离谱的是,电影中还穿插着解说员对战局状况的详细分析,生怕关注跟不上电影的交战节奏。从观感上就根本不像是一部电影,反而像是一部纪录片

  

  

  剧透警告

  《地狱尖兵》的剧本取材自马里乌波尔的围城战,电影的剧情非常简单,为了摧毁乌军装备的的203毫米重炮,几个瓦格纳雇佣兵分队(为了方便描述,以下简称俄军)向乌军控制的一栋大楼展开了进攻。在火炮和坦克的支援下,雇佣兵们击退了乌军守军,成功阻击增援部队,最终抵达了目标位置,引导两架苏-25攻击机摧毁了乌军火炮。但在这一过程中,雇佣兵和支援炮兵们也损失惨重,最终只有几名士兵生还。

  

  ▲影片中穿插有对于战局的介绍

  对于一部战争电影,《地狱尖兵》的格局实在是太小了。交战双方的步兵规模不过是班排级的水平,交战区域只有3栋楼房,执行的任务也没有什么重大意义,和那些动不动就拯救世界的战争电影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但这样平凡的战斗,在真实的战场上其实每时每刻都在发生

  

  ▲自动榴弹发射器给乌军造成了很大杀伤

  影片一开始,在自动榴弹发射器的掩护下,俄军的步兵向乌军的阵地展开了进攻。乌军立即呼叫了增援,但援军受到了榴弹发射器的压制,无法靠近目标阵地。在地雷和守军的顽强抵抗下,俄军的第一轮进攻以失败告终。

  

  ▲操作120毫米迫击炮的乌军炮兵

  为了压制俄军,乌军指挥官呼叫了120毫米迫击炮,对俄军进行打击。而俄军立即做出反应,在“海鹰”无人机的协助下探测到了乌军迫击炮的具体方位,使用122毫米榴弹炮执行反炮兵作战。与此同时,俄军的一个坦克排,2辆坦克和1两辆步兵战车也抵达了交战区域,开始对第一栋楼展开炮击。

  

  ▲隐蔽起来的俄军坦克向乌军阵地开火

  在榴弹炮的压制下,乌军迫击炮阵地开始出现伤亡,战斗力受到削弱。在步兵的保护下,乌军派出的RPG射手被消灭,俄军坦克顺利击溃了第一栋楼内的守军,一辆坦克被乌军的TB-2无人机摧毁。俄军占领了第一栋建筑,但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