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伦斯基刚提出和平计划 乌克兰全境遭俄炮轰

来源:美国中文网 日期:2022-11-20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周二,俄罗斯对乌克兰全境城市发动了一波猛烈空袭,迫使首都基辅大面积停电,还有住宅建筑被击中。

  乌克兰高级官员称,空袭警报在该国各地响起,多枚俄罗斯巡航导弹瞄准了多个地区的电力基础设施,导致电力供应处于危急状态。

  在首都基辅,市长克利钦科(Vitaliy Klitschko)在一篇Telegram帖子中介绍道,俄罗斯周二密集轰炸该市,击中了至少三座居民楼,另有几枚导弹被乌克兰防空部队击落。

  克利钦科还表示,至少一半的客户断电。

  在更南部城市米科莱夫,地区军事官员维塔利·金(Vitalii Kim)警告说,该市可能会迎来第三波袭击,而东北部的哈尔科夫市长特列霍夫(Ihor Terekhov)证实,当地基础设施也遭到袭击。

  不仅如此,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同样报告了几起爆炸事件。目前还不清楚是导弹袭击还是防空系统在运作。利沃夫地区军事管理局局长科扎茨基(Maksym Kozatsky)在Telegram上说:“请大家呆在避难所。防空系统正在发挥作用。”

  这些空袭发生之际,乌克兰刚刚成功夺回南部重镇赫尔松,这对莫斯科来说是一次重大挫折。与此同时,世界各国领导人正聚集在印尼巴厘岛参加20国集团峰会。

  周二早些时候,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在G20峰会上发表视频演讲,概述了一项和平计划。该计划有10个步骤,包括通往核安全的道路、粮食安全、设立俄罗斯战争罪行特别法庭以及与俄罗斯签署最终和平条约。

  泽伦斯基敦促G20领导人动用所有力量“让俄罗斯放弃核威胁”,并对从莫斯科进口的能源实施价格上限。

  他还呼吁俄罗斯在冬季临近之际停止轰炸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泽伦斯基表示:“让俄罗斯通过拒绝恐怖主义来证明,它真的有兴趣恢复和平。”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