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弹落波兰 乌克兰要求参与调查称握有俄涉案证据

来源:中央社 日期:2022-11-22

  〔中央社〕乌克兰一名高阶国防官员今天表示,针对波兰东部一座村庄昨天发生飞弹造成的爆炸事件,基辅掌握此事有「俄罗斯痕迹」的证据,并要求能够立即进入事故现场参与联合调查。

  法新社报导,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事务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and Defence Council)秘书长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在推特(Twitter)发文表示:「乌克兰要求能够立即进入爆炸地点。」他并表示,基辅准备递交证据证明这起事件是俄罗斯所为。

  距乌克兰边界约6公里的波兰小镇普热沃多(Przewodow)昨天有一枚飞弹落下引发爆炸,造成2人死亡。但华沙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皆表示,爆炸很可能是一枚乌克兰防空飞弹所造成。

  路透社报导,丹尼洛夫也在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事务委员会的脸书(Facebook)官方帐号发文表示,基辅希望与伙伴一同研究这起事件,以及见到为盟友结论提供支持基础的资料。

  他说,乌克兰对于就事发情况进行通盘研究,抱持「完全开放」的态度。他要求乌克兰边防单位和国防部的代表能够进入事故现场,参与「对事件的联合调查」。

  丹尼洛夫所称事件背后有「俄罗斯痕迹」的说法,呼应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怪罪俄国的「飞弹恐怖攻击」,但丹尼洛夫并未透露相关证据的任何细节。

  路透社向波兰外交部发言人亚西纳(Lukasz Jasina)询问,华沙是否会允许乌克兰进入事故现场及参与联合调查,他透过电子邮件回覆说:「我方对于此事不予置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