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再袭乌克兰医院!新生儿丧命 泽连斯基怒控

来源:Newtalk 日期:2022-11-25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图:翻摄直播影片(资料照)

  俄罗斯侵犯乌克兰至今不断轰炸民宅及民用设施,导致许多平民丧生。乌克兰救难单位今(22)天表示,俄罗斯空袭南部札波罗热州(Zaporizhzhia)一所医院的产科病房,造成一名新生儿死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俄罗斯为乌克兰带来「恐惧和谋杀」。

  根据法新社报导,救难人员在社群媒体上指称,昨晚至今晨之间,札波罗热州维利尼扬斯克市(Vilniansk)当地医院被火箭攻击,造成两层楼的产科病房被毁,楼内当时有一名带着新生儿的妇女和一名医师。救难人员提到:「由于这次攻击,一名2022年出生的婴儿死亡,妇女和医师从瓦砾堆中获救」,初步资讯显示瓦砾堆下没有其他人受困。

  救难单位公布的影片中可见,救援人员忙着协助卡在及腰瓦砾堆的一名男子脱困,现场似乎就是被毁产科病房。空袭过后,泽连斯基指控俄罗斯为乌克兰带来「恐惧和谋杀」。他在社群媒体上强调:「敌人再一次决定尝试用恐惧和谋杀,来达成9个月来没有办法、之后也无法达成的事。」并直言:「相反的,它只会因为带进我国的种种邪恶而被追究责任。」

  除了札波罗热州,东北部哈尔科夫州(Kharkiv)州长西涅古波夫(Oleg Synegubov)说,当地今天也有2人死于一栋住宅大楼和一家诊所遭遇的炮击。西涅古波夫在社群媒体宣布:「库皮扬斯克(Kupiansk)上午7点40分左右被炮击,一栋9层楼住宅大楼和一间诊所受损。不幸的是,有一名55岁女性和一名68岁男性共两人死亡。」

  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数度空袭乌克兰医院,包括今年3月在港口城市马立波(Mariupol)造成3人含1儿童死亡的攻击。乌克兰及其西方盟邦谴责那次空袭,但莫斯科当局坚称事件是「演的」。世界卫生组织(WHO)本週稍早指出,自从俄罗斯开始入侵乌克兰以来,世卫已记录到超过700起针对乌克兰卫生设施的攻击桉例。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