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拜登目前无意与普京会谈 普京有意继续战争

来源:RFI 华语 日期:2022-12-05

  美国白宫周五表示,拜登总统目前没有计划就俄乌战争问题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柯比(John Kirby)当天对记者说,“他所做的一切表明,普京先生有意继续这场非法的、无端的战争。”

  此前,拜登1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普京真正有意愿寻找结束俄乌战争的方法,他则准备与其对话,但指“普京还没有这么做”。拜登强调:“有一种方法可以让这场战争以理性的方式结束。普京从乌克兰撤军。第一条。但似乎他不打算这么做。”

  拜登补充说:“如果是这样,在与我的法国和我的北约朋友们协商后,我将很高兴与普京坐下来,看看他想要什么,有什么想法。 他还没有这么做。”

  拜登还在周四的记者会上强调,问题关键是普京的决定是什么,“他如何使自己摆脱他所处的处境?”拜登说,“如果他愿意谈,我准备找出他愿意做什么,但我只在与我的北约盟国协商后才这样做。我不会自己去(与普京对话)。”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周五就拜登的发言回应称,如果美国的条件是“普京从乌克兰撤军”,克里姆林宫则不准备与美方进行会谈。但他重申,普京总体上仍然愿意进行接触。

  佩斯科夫指出,“美国仍然不承认新的领土是俄罗斯联邦的一部分,当然,这使得找到一些相互的基础,可能进行相互讨论的基础更加困难”。白宫方面,柯比周五向媒体澄清说,“总统在这方面一直非常一致,他现在没有打算与普京先生交谈”。

  柯比补充说,“正如他所说,普京绝对没有表现出对任何形式的对话感兴趣的倾向。事实上,恰恰相反。他所做的一切表明,普京先生有意继续这场非法的、无端的战争。”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另在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人已经非常清楚地表明,他们当然无意进行建设性的对话和建设性的外交活动”。他补充说,美俄总统之间的任何对话“目前只不过是一种假设”。

  普莱斯强调:“我们一直非常明确,美国和世界各国永远不会——永远,永远,永远不会承认俄罗斯非法吞并的领土,无论是在2014年还是最近,作为其对乌克兰的非法和现在的野蛮侵略的一部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