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联合俄罗斯和中国 2月举行海上军演为期10天

来源:中央社 日期:2023-01-20

  (中央社约翰尼斯堡19日综合外电报导)南非今天宣布,下个月将偕同俄罗斯和中国进行为期10天的联合海上军事演习。俄罗斯去年2月入侵乌克兰后,南非一直拒绝加入谴责俄罗斯的行列。

  法新社报导,南非军方指出:「为强化南非、俄罗斯和中国之间早已蓬勃发展的关係,三个国家将举行联合海上演习。」

  演习代号为「莫西」(Mosi),在南非当地的茨瓦纳语(Tswana)为「烟雾」的意思。这场演习将为期10天,预定从2月17日到27日,在德班(Durban)和理查兹湾(Richards Bay)之间的外海举行。

  南非国防军表示,这将是南非、俄罗斯和中国的海军第2次举行这类演习。

  三个国家的海军首次举行联合海上演习是在2019年11月,地点位于南非开普敦(Cape Town)外海。

  南非国防军提到,会派出超过350名军事人员参加演习,目的在于分享作战技能与知识。

  南非最近接下金砖五国(BRICS)轮值主席国任务。金砖五国挑战美国和欧洲主导的全球治理架构,成员有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

  莫斯科当局出兵侵略乌克兰,引发西方国家全面制裁,但南非拒绝加入谴责俄罗斯的行列。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