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血战盐城:俄罗斯人踩着自己士兵尸体前进

来源:自由时报 日期:2023-01-20

  

  乌克部队11日在苏勒答尔郊外发射BM-21 “冰雹”火箭炮。(法新社)

  乌克兰和俄罗斯部队、俄国佣兵集团“瓦格纳”在乌东盐矿城苏勒答尔(Soledar)激战数日,俄国国防部13日宣布已“拿下”,随即遭乌克兰驳斥,但是乌克兰官员坦言,苏勒答尔和附近巴赫姆特的战役艰困,是“21世纪的凡尔登战役”,俄军伤亡惨重,“俄国人可说真的是踩著他们自己士兵的尸体前进”。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发生在法国凡尔登(Verdun)的凡尔登战役,是一战中最长的一场战役,造成双方十分惨重伤亡。乌克兰总统府幕僚长叶尔马克(Andriy Yermak)13日指出,“(巴赫姆特和苏勒答尔)情势艰困,非常艰困。这是21世纪的凡尔登战役。战事已经持续好几个月,但是战士努力守住了阵地”。

  他说,俄方折损了庞大兵力,“比我们损失的还多”,俄国从监狱放出来的囚犯,一到了前线战场就丧命,“他们的遗体被弃置,甚至动都没被动过”。

  乌东顿内茨克州州长基里兰科(Pavlo Kyrylenko)13日说,过去24小时就有100多名俄军在苏勒答尔战役中丧生,“俄国人可说真的是踩著他们自己士兵的尸体前进”。

  叶尔马克否认俄国国防部宣称已经拿下苏勒答尔,他说,“俄国人在那里,但是他们并没有控制这座城市,情况複杂,但是我们的目标是收复我们的土地,完整重建乌克兰领土完整。”

  俄国国防部声明,已于12日傍晚拿下苏勒答尔的控制权。但乌克兰武装部队东部集团发言人切列瓦托(Serhiy Cherevaty)随即否认,“俄罗斯国防部有关拿下该城的声明,不是事实。苏勒答尔内还在作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在巴赫姆特的乌军第一特种旅贝雷佐维茨(Taras Berezovets)说法,乌军还守在苏勒答尔的边缘,前线单位士气依旧高昂,现在部队的任务是能守多久就多久,尽量歼灭“瓦格纳”部队,但是他相信这几天就会下令撤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