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防空导弹是美三倍,在乌战场胜利毋庸置疑

来源:观察者网 日期:2023-01-20

  当地时间1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视察奥布霍夫军工厂时表示,俄罗斯注定会在乌克兰战场取得胜利,强大的军工综合体是获胜的主要保证之一。普京特别提到,俄罗斯防空导弹年产量与世界其他国家的总和差不多,达到了美国的三倍。

  

  塔斯社:普京称,人民团结、战士英勇、国防工业确保了俄罗斯的胜利

  奥布霍夫军工厂隶属俄罗斯“金刚石-安泰”集团,该企业研制了“道尔”、“山毛榉”、S-400等著名防空导弹系统。路透社、塔斯社报道称,普京在军工厂与工人代表们交流时表示,在对乌特别军事行动推动军事装备需求上涨之际,俄罗斯总体军事装备产量也在上升。

  “我们自己已能够生产过去无法生产的东西了。”普京认为,尽管这不意味着俄罗斯眼下能100%生产所有东西,但将来会达到所需的生产水平。

  普京提到:“我们的防空导弹年产量是美国的三倍多。总体上看,我国国防工业各类防空导弹的年产量相当于世界其他所有军工企业的年产量。我们的产量可匹敌世界产量。”

  

  

  普京18日在奥布霍夫军工厂视察现场。(克里姆林宫网站)

  普京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取得胜利是毋庸置疑的。

  “说到最终结果和注定取得的胜利,我们有一些东西没有改变,它们是我们夺取胜利的基础。”普京说,“那就是俄罗斯人及多民族人民的团结和凝聚力,是我们的战士在特别军事行动中、在前线展现出的勇气和英雄主义,当然还有像你们这样的军工综合体和军工厂的工作。”

  普京补充道:“这些联系的每一个部分,比如工业、国家财政状况、社会领域,包括对需要国家特别关注的家庭的支持;医疗保健——都为我们的高效发展和胜利奠定了基础。”

  “胜利是肯定的,我深信不疑。”普京说。

  俄乌冲突爆发已接近一年时间。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月15日称,当前乌克兰战事正处于“关键阶段”,西方国家近期将对乌提供更多重型武器。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8日在年度记者会上表示,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不是虚构的,不应有来自乌克兰对俄罗斯的威胁。他指责西方通过乌克兰代理人发动战争,称他们的任务是最终解决俄罗斯问题。

  拉夫罗夫说,西方所谓只是帮助基辅并未在乌与俄罗斯开战,这是在说谎。“从援助规模可以清晰看到,西方国家在这场对俄战争中投入颇多。”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