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贬俄正规军? 俄佣兵认证乌军战力:可多学习

来源:自由时报 日期:2023-01-22

  乌俄战争持续至今已330天,乌国军队仍在奋勇抵抗俄罗斯的侵略。近日与俄国国防部内讧逐渐搬上檯面的俄罗斯「瓦格纳」佣兵集团负责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19日说,瓦格纳有很多可向乌国军队「学习」之处。

  普里格津说,「乌克兰军队行事明确且融洽,我们可向他们学习之处有很多」,但是他坚称,「阿特米夫斯克(Artemivsk)会被拿下」。阿特米夫斯克为巴赫姆特(Bakhmut)旧名。

  俄罗斯军队和瓦格纳佣兵部队数月来试图夺下巴赫姆特,但乌克兰部队目前仍在为了守住这座乌东城镇奋战。普里格津19日还宣称,瓦格纳的战绩再添一笔,拿下了巴赫姆特附近的克里什契夫卡村(Klishchiivka),「我们能有信心地说,克里什契夫卡村,这个重要的巴赫姆特郊区,已经完全被瓦格纳部队控制。」

  上週普里格津与俄罗斯国防部针对乌东盐矿城苏勒答尔(Soledar)的战事,发出彼此矛盾的说法,升高外界对俄国高层内讧的质疑。普里格津曾多次批评俄军高层无能,18日他再度批评俄国国防部限制战场上使用个人电子设备,表示这些设备是现代战争所需,与社会脱节的官员「必须随着现代战争的进展一起进步」。

  美国军事智库「战争研究所(ISW)」18日的最新乌俄战况分析指出,普里格津越来越敢于出言批评俄国国防部,目前国防部还在努力淡化瓦格纳在苏勒答尔战役的角色,不过,普里格津近日对俄国军方的批评,是「意在削弱(对国防部)的信心」,拉抬自己成为俄国在乌国战事的代表人物。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