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研发出千公里里程无人机 传普京急防斩首

来源:RFI 华语 日期:2023-01-25

  台媒新头壳引述多家媒体消息称,乌克兰日前公布新型无人机试验成功,航程达 1000 公里,可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日网传照片显示,俄国国防部等政府大楼和总统普京的郊区别墅,都被发现已经安装了“铠甲-S1”(Pantsir-S1 )中短程防空飞弹系统,疑是要防范遭乌克兰发动斩首。

  或怕被乌克兰斩首,普京豪华官邸加装铠甲防空系统。据新头壳署名陈政嘉今天报道称, 近日网传的照片显示,莫斯科好几栋的政府建筑的屋顶上,都出现“铠甲-S1”和“S-400‘凯旋’式”(S-400 Triumf)中短程防空飞弹系统,包括国防部国防管理中心、教育部。普京位于俄罗斯西部诺夫哥罗德州(Novgorod Oblast)瓦尔代湖(Lake Valdai)畔官邸附近,也被发现有安装防空导弹系统。

  外媒消息称,铠甲系统有 2 个雷达,分别用于锁定目标和导引导弹并实施拦截,能防范定翼机、直升机、导弹、军用无人机的攻击。

  据乌克兰媒体称,莫斯科当局安装防空系统应是为了防止普京遭“斩首”。

  《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引述亲俄媒体人科茨(Alexander Kots)表示,新安装的防空飞弹,意味着俄国高层“已经了解了风险,知道对莫斯科地区的空袭只是时间问题”,因此提前部署防御措施。

  据该报道,乌克兰基辅到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直线距离仅 755 公里,若乌克兰自主研发的新型无人机投入使用,攻击范围将能涵盖整个乌东地区到俄罗斯东部的大片地区,包括莫斯科和整个克里米亚半岛。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