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点头援助乌坦克 俄罗斯斥会让冲突升级

来源:德国之声 日期:2023-01-26

  德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14辆豹2坦克。肖尔茨总理解释了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乌克兰欢迎这个虽迟但到的决定。俄罗斯严厉提出批评,指责德国此举极为危险,会让冲突升级。

  德国总理肖尔茨为德国政府向乌克兰运送豹2坦克的决定做出辩护。在联邦议院发表讲话时,他表示,在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的过程中:“德国是按照避免升级为北约和俄罗斯之间的对抗,同时尽可能支持乌克兰的原则行事……我们将继续遵守这一原则。” 他也反驳了德国在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方面做得太少的指责。"他表示:“在支持乌克兰方面,德国将永远走在前面。”他补充指出,德国和英国是继美国之后乌克兰的最大武器供应方。

  肖尔茨本周三(1月25日)上午宣布,决定从联邦国防军库存中向乌克兰提供14辆豹2A6主战坦克。至此,德国与盟友提供给乌克兰的豹式坦克大约有90辆。另外,德国也表示不会阻止其他国家向乌提供豹2坦克。德国政府发言人黑贝施特赖特(Steffen Hebestreit)还表示,乌克兰士兵应该尽快接受德国的坦克训练,包括后勤和系统维护。

  俄罗斯驻柏林大使馆严厉批评了德国的决定。俄罗斯驻德国大使内塔耶夫(Sergej Netschajew)在一份声明中说:“柏林决定向基辅提供豹2坦克是极其危险的,因为这会让冲突升级。这一决定与德国政治人物声称的不想被卷入冲突的表态相互矛盾。”他还指责德国及其西方伙伴对外交方式解决冲突不感兴趣,相反,他们正让冲突升级。

  来自盟友的积极反应

  法国总统马克龙欢迎德国政府的决定。总统办公室表示,这个决定是对法国宣布向乌克兰交付AMX10-RC坦克的支持。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Mateusz Morawiecki)在推特上感谢了肖尔茨,他说,向乌克兰交付豹式坦克是阻止俄罗斯的一大步。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在推特上表示,德国和其他国家向乌克兰提供作战坦克是 “正确的决定”。

  乌克兰副外长、前乌克兰驻德国大使梅尔尼克(Andrij Melnyk)此前称赞德国提供豹式主战坦克是历史性的决定,虽迟但到。他告诉德新社: “毫无疑问,这将能够改变战场局势,是真正的突破……将被载入史册。”

  德国联邦国防军联合会主席伍斯特内尔(André Wüstner)认为,德国将向乌克兰交付豹式主战坦克的计划,将会给国防军的战备状态带来影响。他在本周三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这次交付 "一方面对乌克兰有利,另一方面对联邦国防军的战备状态不利"。他补充说,人们不应该相信乌克兰战争会在两三个月内结束。他呼吁不仅要支持乌克兰,而且还要能够进行自我保护,德国政界必须要着重工业,以便在未来几年内获得必要的军备。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