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近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 美连续2天拦阻6俄军机

来源:联合新闻 日期:2023-02-24

  自从二月四日一颗中国大陆气球“飘”进美国内陆上空之后,北美洲天空的空防安全变得格外敏感。美国空军官员十六日表示,本周稍早,俄罗斯军机曾连续两天逼近阿拉斯加州的防空识别区(ADIZ),美军也都派出战机加以拦阻监控。

  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指,十四日有四架俄罗斯军机,包括两架Tu-九十五型战略轰炸机,飞临阿拉斯加ADIZ,当地NORAD指挥部立即下令驻守之F-三十五型战机升空,前往拦截。早前一天,也曾有两架俄军Tu-九十五飞越楚科奇海和鄂霍次克海,朝着阿拉斯加而来;同样也是在外海就被美军挡下来。

  除利用长程雷达追踪俄罗斯远东地区空军基地,美军也利用卫星监视,若发现来自俄罗斯西部的飞机,便会发出预警。俄军军机会不定时进行长程飞行训练,并飞到阿拉斯加附近空域演习。

  美军官员强调,在这两次事件中,俄军飞机都没有进入美国或加拿大领空。NORAD解释,“北美防空识别区附近经常出现俄罗斯活动,这不会被视为威胁或挑衅。”美军出动战机拦截俄罗斯军机每年通常会发生六、七次。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