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气炸,扬言把乌克兰从“国”炸成“市”

来源:Newtalk 日期:2023-06-02

  

  俄国首都莫斯科 30 日遭到一波来自乌方 25 至 32 架的无人机袭击。   图 : 翻摄自枢密院十号

  乌俄衝突相关消息,俄罗斯于  30 日凌晨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发动新一波空袭,然而,随后外传俄国首都莫斯科也遭到一波来自乌方 25 至 32  架的无人机袭击。对此,俄国谴责乌克兰的无人机袭击是针对俄罗斯 30 日凌晨对其进行有效打击的报复行动,而乌克兰方面则予以否认。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Sergei  Sobyanin)表示,莫斯科 30  日上午成为无人机攻击的目标,多栋建筑遭“轻度”破坏,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根据相关信息显示,乌克兰无人机袭击的数量每分钟都在增长,从 30  日上午开始的 10 架无人机增加到目前共 32 架无人机,其中 11  架被击落,其馀的自行坠毁在地面上或撞入建筑物而没有爆炸。无人机袭击的地点,包含了俄国总统官邸及高官权贵所在的高级住宅区。

  对此,乌克兰对莫斯科发动的袭击也受到国际间高度关注,根据推特帐号 @Tendar 发布的贴文指出,乌克兰这波对莫斯科发动的突袭,在“心理影响力”中取得了圆满成功。虽然无人机并没有直接击中了敏感目标,然而这次的突袭所造成的混乱使得俄罗斯的内部问题逐渐浮出。

  另外,根据推特帐号 @wartranslated 发布的贴文显示,针对乌克兰的无人机袭击,一名俄国杜马官员宣读相关文件回应,该文件中谴责乌克兰的行动,更提出使用核武器的新威胁,扬言把乌克兰从“国家”炸成“城市”。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