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力世界第二? 布林肯:在乌克兰排第二

来源:自由时报 日期:2023-06-08

  芬兰在今年4月初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近期出访北欧,于2日在芬兰赫尔辛基市政厅发表演说时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战略挫败”,并表示现在大家都看到俄国的军力了,不是全球第2,而是在乌克兰排名第2。

  综合外媒报道,布林肯2日在芬兰赫尔辛基市政厅演说提到,“克里姆林宫时常自夸军力排全球第2,也很多人都相信了,不过,现在大家都看到了,俄国的军力只是在乌克兰排名第2”,他指出,俄国20多年来进行军备现代化、硬体、软体、人员训练,不断向外界展示强大军力,但现在看起来,俄国完全可以当一个失败案例来探讨,

  布林肯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战略挫败”,以目前的俄罗斯状况,对照发动入侵之前,不论是军事、经济甚至是外交力量等,都出现明显弱化。针对停火协议部分布林肯认为,当俄军还在乌克兰境内领土上时,要求乌克兰停火,会合法化俄军佔领乌克兰领土,反而变成对侵略者是一种奖励,对受害者来说是一种惩罚。

  至于美国先前指出要协助乌克兰建立“未来的部队”,布林肯透露是指现代化的飞机、武器和其他装备等。俄罗斯接下来很有可能会出现资源难以分配的问题,普京正面临内外夹击,一方面要随时应对乌克兰的大反攻,另一方面又要处理国内大小规模不等的零星攻击。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