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俄罗斯过境乌克兰运输天然气下降四分之一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14-12-14

乌克兰天然气运输公司宣布,1-11月俄罗斯过境乌克兰运输的天然气同比下降25%,降低至580亿立方米。乌克兰消费的天然气为327亿立方米,同比减少14%。1-11月,该司天然气运输总量为908亿立方米,同比减少22%。

2013年,俄罗斯过境乌克兰输往欧洲国家的天然气为86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2%。2012年为843亿立方米,同比减少19.1%。

根据俄乌天然气运输协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集团每年应过境乌克兰运输不少于11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2014年10月,乌石油天然气公司向斯德哥尔摩商事仲裁院提起仲裁,要求修改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集团的天然气运输协议并要求俄方补偿未足量过境运输的天然气运费。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