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商业协会呼吁乌克兰政府尽快通过适用许可制度的进出口产品清单以保障春播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15-01-15

乌克兰独立通讯社1月13日报道,欧洲商业协会呼吁乌政府尽快通过《适用许可制度的进出口商品清单及2015年配额的政府令》,否则将严重影响乌春播。由于没有该命令,乌目前植保用品进口停滞,在短期内可能会对农业产生负面影响,2015年粮食产量将受影响,出口将下滑,乌克兰在国际农产品市场份额将下降,国家预算收入会减少。

欧洲商业协会指出,乌政府每年12月通过该政府令并确定下一年植保用品的进口规则。但2015年的规则至今尚未通过,特别原计划应通过2015年政府令取消对植物保护用品进口许可限制仍未明确。此外,该法令调节的进出口商品范围还包括一系列可能含有消耗臭氧层物质的产品,因此取消部分产品进口许可制度的决议或将摧毁一个腐败模式:以往进口商常常被迫从主管官员处获得所谓的进口产品不包含消耗臭氧层物质的确认函。

乌法律规定,相关部门可以对医疗产品和材料、化妆品及个人护理产品、兽药、植物保护用品实施进口许可证制度。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