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经贸部称英国脱欧将对乌经济产生消极影响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16-06-28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6月24日消息,乌克兰第一副总理、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库比夫在基辅召开的吹风会上表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不会对乌克兰金融形势产生显著影响,但需要注意到对国家经济政策领域的消极影响,其中包括贸易伙伴多样性问题。“比起经济稳定,欧洲地区出现的裂缝将更加迅速地对政治、社会生活产生影响。公投结果可能会对欧洲经济增长产生影响,需要审视金融和外贸政策。”

经贸部第一副部长科瓦廖芙强调,英国脱欧不会对乌克兰金融形势产生显著影响,“乌克兰不希望任何金融动荡”。该部副部长、贸易代表米科尔斯卡表示,乌政府期待欧委会关于英国脱欧具体机制的决定,此后还将致力于消除脱欧对国家经济造成的消极影响。“乌克兰期待欧委会发布正式立场,他们如何看待这一过程,据此我们将通过某种形式帮助乌克兰贸易和经济在消极影响中找到平衡。客观地理解,欧盟是乌克兰主要的贸易伙伴,欧洲经济的任何衰退都对乌经济具有消极影响。过度依赖任何贸易伙伴都会对经济产生风险。政府的任务是扩大现有的市场并确保开拓新的市场。”

乌克兰国家银行行长甘达列娃此前曾表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英镑下跌,这对乌克兰国际储备不会造成显著影响。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