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迫切需要更新电气机车和改革铁路运输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17-02-14

乌克兰《今天》网2月10日消息,为延长电气机车服务期限,乌铁总公司不得不减少车厢数量和车次。乌铁的电气机车磨损率超过86%。专家指出,如果政府不采购新机车和不改革铁路运输,那么过一两年后企业将停运。

乌铁通勤客运部经理斯科布连科表示:“电气和柴油机车的老化速度明显快于更新速度。自2009年起就没买过一辆电气机车。”电气机车的平均年龄已33.5年,而载客量达到80%。根据法律规定,购买新机车应使用铁路和地方预算。26年来地方一次都没拨款用于电气机车维修或车场改造。2000年至2016年柴油机车数量减少44台和52节车厢。因此乌电气机车车厢组合由10节减至8-6节,有时是4节。

乌铁指出,2017年电气机车将继续按原计划运行:“2017年没有计划取消线路,但会有因为维修而将列车取消几天的情况。”超负载工作后,机车送去检修。2017年铁路计划翻修10台电气机车。

运输战略中心主任谢尔盖沃夫克表示:“磨损率几近90%——这太高了。我们实际只有一两年进行调整,否则乌铁公司履行其客运和货运基本职责的能力将产生问题。”

前基础设施部副部长亚历山大.卡瓦认为,新车应用国家预算采购,因为公司由于收费低于成本而没有这项资金。“除了用预算采购电气机车,乌克兰没有其他选择。磨损率非常高,必须从今年开始更新,没有时间等待。今年预算没有这笔款项,但它可以更改。”

目前,为延长电气机车的运行期限,企业将和从前一样,改变车次,安排线路,减少车厢数量。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