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财长介绍同IMF新备忘录的内容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17-03-17

乌克兰国家新闻社3月14日消息,乌克兰财长达尼柳克在直播节目“自由言论”上表示,根据同IMF签署的新备忘录,乌克兰将继续推进未完成的改革,并计划今年进行农地改革。

“从原则上讲,我们对已经同IMF达成的内容进行确认。我们只是同IMF一起评估哪些是需要优先做的,哪些是需要调整的,但这些都不是巨大的改变。例如,在即将公布的备忘录中包含继续推进早已计划好的改革。这就是建立公正的退休制度,在这一问题上并没有什么新内容,当前退休基金的赤字已达到1400亿格里夫纳,如果我们无所作为,这一缺口将继续扩大。”

备忘录还计划扩大反腐总局的权力并在年底前建立反腐法院。

“关于农地改革问题,同上一份备忘录中计划的一样,我们将在今年进行这一改革,使不能自由处置土地的人能充分行使自身权利。”备忘录中还计划继续推进国有企业私有化。“财税署的改革也很重要,目前应该着重强调这一点,也就是建立金融调查局以取代税务警察。”

IMF计划在3月20日讨论乌克兰问题。根据程序,《乌克兰同IMF合作备忘录》的全文将在3月20日IMF理事会会议后公布。

此前IMF表示同基辅就第三笔拨款达成协议,达尼柳克也确认了协议的达成。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