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建议为格里夫纳大幅贬值做准备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19-10-09

乌克兰国家新闻社9月26日消息,经济专家维克多·斯卡舍夫斯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乌克兰本国货币升值是短期的,并且是由投机因素引起的,因此人民应为未来的货币大幅贬值做好准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在将来会爆发一年至一年半的全球金融危机,并且有可能在六个月之内发生……贬值会发生,因为从根本上说,在脆弱的、原材料为主、开放的经济中,例如在乌克兰,不会有坚挺的货币。我们生活在危机之间,从贬值到另一次贬值。”

他认为,目前乌克兰本国货币的升值是短期的,不稳定的并且是投机性的,因此,贬值将会是迅速且急剧的。同时,格里夫纳汇率与外国投资的涌入、新工作岗位的提供或高科技出口的增加无关,后者提供了5至15年的合同以及给乌克兰带来外汇。

2019年9月26日,官方格里夫纳汇率设定为24.12 UAH / USD。根据政府在议会代表伊琳娜·韦列舒克的说法,由于本币升值,国家预算少收到了很多资金,减收10%,但是,明年的国家预算仍然是在较高汇率设置下完成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