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专家建议:把乌克兰“打包卖给”中国,以换取保护

来源:武器分析局 日期:2020-04-17

乌克兰专家建议:把乌克兰“打包卖给”中国,以换取保护

乌克兰女兵

从世界历史长河来看,国家的发展的兴衰都不是一成不变的。“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句话就很适用乌克兰,乌克兰曾是苏联时期的斯拉夫三国之一,也是苏联时期最繁荣的国家。乌克兰拥有广袤的平原农业发达,并且拥有着大量工业基地、人才和技术。然而到了现在乌克兰陷入“消失的边缘”,乌克兰专家的建议更是令人唏嘘。

近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乌克兰经济学家伊戈尔·谢列茨基在乌克兰网站发表了题为《乌克兰:在消失的边缘》的文章。文中一个观点一石激起千层浪:如果西方国家不准备接受乌克兰,那么可以把乌克兰的资源“打包卖给”中国,以换取保护。

乌克兰专家建议:把乌克兰“打包卖给”中国,以换取保护

乌克兰出售军备

一直以来,乌克兰都比较亲西方,即使努力积极表现也未被批准加入欧盟以及北约,欧洲和美国只是把乌克兰当做对抗俄罗斯的“工具”。谢列茨基也指出,乌克兰没有成为欧盟成员的前景,欧洲已经失去了自己的价值观,那里充满了民族主义、利己主义,到头来乌克兰将被这些西方国家“出卖”。

乌克兰人应“拿起武器捍卫自己的国家”并重新寻回那些失去的理想。但是他接下来的建议并不是让乌克兰人自食其力,而是依靠另个一个大国的力量。但乌克兰为什么要将中国当成救命稻草?

乌克兰专家建议:把乌克兰“打包卖给”中国,以换取保护

很长时间以来,中国和乌克兰都有着良好的军工交易关系,几十年前的乌克兰军工技术和产品确实很诱人,但是大多数实业都被乌克兰败光了,技术也有多年没有更新已经很落后了,对于中国而言乌克兰的“资源”并没有以前那么有吸引力。而且他认为乌克兰应该做出有利于中国的选择,至少中国不像西方国家那样将自己的方式强加给别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一个月也有个乌克兰官员的言论与之如出一辙。今年2月,乌克兰经济学家、乌克兰合作联盟主席基诺维·斯韦列达提议将本国东部边境地区的领土卖给美国,这样美国的军队就会去那里,乌克兰就可以防御俄罗斯,美国还能帮助解决开采页岩气和其他矿产问题。这些言论似乎都有点过于“反智”了,很难想象是出自专家之口。但这也暴露出乌克兰面临的风雨飘摇的窘迫处境。

乌克兰专家建议:把乌克兰“打包卖给”中国,以换取保护

马达西奇公司展示的AI136T涡轴发动机

但也有人认为如果乌克兰人真的有诚意,马达西奇收购案也不会耽误这么久还没个准信。这可能就是乌克兰人想要刺激欧洲使的“反间计”,在乌克兰人眼里自己的加入将让中国更加壮大,这是欧美国家不愿看到的,说不定就被允许加入欧盟或北约。所以才拉中国“出场”,请问给出场费了吗?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