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由哪些民族组成?哪个颜值最高?

来源:蜀山笔侠 日期:2020-04-17

【本文由蜀山笔侠独家原创,版权所有,抄袭必究!】

一提起乌克兰,很多人就会想到乌克兰美女,的确,乌克兰美女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皮肤白、金发碧眼、身材高挑,基本上所有的优点她都占齐了,非常养眼。

乌克兰由哪些民族组成?哪个颜值最高?

那么,乌克兰美女到底是指的乌克兰境内的哪一个民族呢?乌克兰由哪些民族构成呢?这就是今天笔者要跟大家聊的。

乌克兰是一个多民族国家,一共有130多个民族。其中,乌克兰族占77%左右,是乌克兰的主体民族;俄罗斯族占17%左右;其他少数民族共6%左右,主要有白俄罗斯、犹太、鞑靼、摩尔多瓦、波兰、匈牙利、罗马尼亚、希腊、德意志、保加利亚等民族。

乌克兰由哪些民族组成?哪个颜值最高?

上图为乌克兰民族和语族分布图,接下来我们来看看乌克兰的几个主要民族及长相:

1、乌克兰族

乌克兰由哪些民族组成?哪个颜值最高?

乌克兰族的先民是罗斯人(东斯拉夫人一支)和一部分维京人融合而成的民族,他们曾在这块土地上建立起一个强大的国家——基辅罗斯,又称罗斯人,后来的俄罗斯当时只是它的一个藩国(莫斯科公国)。

后来,蒙古西征击败了罗斯人,基辅罗斯瓦解,罗斯人退缩到西南部偏僻一带,保存了后来乌克兰民族的基本特性。

与此同时,莫斯科的罗斯人(实际为东斯拉夫人,后被蒙古人称为俄罗斯人)却在和蒙古人、突厥人的融合中逐渐强大,形成后来强大的俄罗斯帝国。

所以,乌克兰族和俄罗斯族有很深的历史渊源,他们后来还和俄罗斯几分几合,直到苏联解体,才真正分开。

由于乌克兰处在3大斯拉夫人(东斯拉夫、西斯拉夫、南斯拉夫)的交界处,所以他们的民族问题也比较复杂,和周边的波兰、摩尔多瓦、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多有民族融合。

2、俄罗斯族

乌克兰由哪些民族组成?哪个颜值最高?

俄罗斯族是乌克兰的第二大民族,本是东斯拉夫人,后来归属基辅罗斯,所以也称罗斯人。但俄罗斯族和维京人融合不深,反而和后来的蒙古、突厥人有很大的融合,正是在蒙古、突厥人势力的注入下,俄罗斯才迅速成为东欧平原的霸主。

俄罗斯族和乌克兰族特征大体相似,但还是有一些区别。上图为俄罗斯网坛名将——莎拉波娃。

3、白俄罗斯族

乌克兰由哪些民族组成?哪个颜值最高?

从名字上看,白俄罗斯族和俄罗斯族很接近,它们的区别在哪里呢?

和俄罗斯族一样,白俄罗斯族也曾经是基辅罗斯的一个藩国(明斯克公国),白俄罗斯和维京人融合也不深,融合得更多的是波兰和立陶宛的西斯拉夫人和波罗的人。

所以,白俄罗斯族、乌克兰族、俄罗斯族三者之间有很大的相似性,但又存在细微的区别。

4、犹太族

乌克兰由哪些民族组成?哪个颜值最高?

犹太族在以色列建国以前是没有统一国家的,他们分布在世界各地,乌克兰就有很多这样的犹太人。

犹太人是西亚的一个民族,和阿拉伯人有很深的渊源,随着战乱,他们四海为家,由于精明,他们处于社会中上层地位。

二战期间,犹太人遭到了极端民族主义者的清洗,大量犹太人避难美国,乌克兰也曾经迫害过犹太人,但战后又重修旧好。如今,乌克兰有40多万犹太人。

好了,以上就是乌克兰的几个主要民族,其余的所占比重不多,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您觉得这几个民族哪个民族的颜值最高呢?欢迎点评。

明天继续……

本文作者《賨人客》,号“蜀山笔侠”,一个文章会“说话”的历史作者,专注于不同角度看历史,探索不一样的春秋。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