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基础行业下降加速

来源: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8-04

乌克兰记者网8月3日消息,根据国家银行7月份的报告,夏季中旬,乌克兰基础工业生产指数加速下降,降速达9.6%(5月份为8.9%)。由于收割开始较晚以及早期农作物产量下降,农业产量同比下降40.6%。

同时,由于放宽隔离措施,国内外需求和道路建设成本恢复,大多数类型的经济活动都呈现增长态势。工业跌幅放缓至5.6%,批发和零售贸易恢复增长。道路建设预算支出使建筑领域指标提升。天然气运输量增加导致货运量下降放缓。尽管运输指标有所改善,但由于适应性隔离下仍有一些限制性措施,客运量仍显著下降。

   根据国家统计署数据,2020年第二季度乌克兰经济下降了11%。根据财政部数据,自年初以来,乌克兰经济下降了14%。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